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开展 “国风古韵迎中秋 传统文化共传承”主题活动

  25日下午,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离退办联合驻地科研社区开展了“国风古韵迎中秋 传统文化共传承”主题活动,邀请了园区老同志、儿童代表参与手工活动。 

  科研社区主任方瑞、离退办主任陈桂萍分别致辞,祝愿园区的居民们节日愉快,阖家安康。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居民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风俗习惯。此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了手工灯笼和冰皮月饼。手工灯笼制作环节,大家在灯笼面上细细勾勒,用心涂抹,一个个精致好看的灯笼逐渐成型。手工制作冰皮月饼是最受欢迎的环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有条不紊的搓馅、压膜,装盒一气呵成。制作完成后,大家围坐一起,共享美味,共话家常。 

  此次手工制作的方式让居民们沉浸式地了解传统节日的寓意和文化底蕴,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还共同营造了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