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路园区举办邻里文化节

  10月10日,中科尚诚公司联合科研社区、离退休办公室举办了以“促进幸福和睦 共话婚俗家风”为主题的邻里文化节,宣传推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居民重视家庭美德建设。

  离退休同志和园区居民欢聚一堂,踊跃参与有关家风、家训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问答。戏曲研究院专业演员赵燕及华珍医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黄梅戏、豫剧、京剧的经典曲目,专业的唱腔、优美的身段、生动的表情,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投壶活动环节,大家跃跃欲试,轮流参与,时而欢呼,时而叹息。借由这项古人喜爱的活动,可以感受到谦让精神等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感知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核。

  科研社区给石林、熊南宁、李萍、贾其阳四位同志颁发了“民俗文化传承宣传推广大使”荣誉证书,以表彰四位同志在“党建+”光机所南院小区邻里服务站中的辛勤付出和在民俗文化传承活动中的突出贡献。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促进幸福和睦 共话婚俗家风”邻里文化节在离退休同志铿锵、温暖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后期,中科尚诚公司将联合离退办、科研社区,依托邻里服务站、红色物业的建设,举办同类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风正气,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西安晚报和学习强国平台均进行了报道。(中科尚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