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九九重阳节之际,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社会主义新时代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开展了“爱在重阳”系列主题活动,将敬老爱老落在实处,将浓浓暖意送进心里。 

  “爱在重阳 笑口常开”重阳节主题观影活动  

  10月18日上午,“爱在重阳 笑口常开”重阳节主题观影活动在友谊路园区职工活动中心举行。100余名老同志集体观影,大厅里座无虚席。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陈桂萍转达了所党政领导对全体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对研究所及离退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快乐的心态,笑口常开,好运常伴。

  此次观影活动选用了赵本山的小品,小品贴近生活,用通俗的语言演绎出真实的力量,用别具一格的幽默揭示出生活的真谛,为现场奏响了欢乐的乐章。 

  “金秋暖重阳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厨艺活动  

  10月23日,离退休办公室与驻地科研社区在所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金秋暖重阳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厨艺活动,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办公室张瑛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科研社区党委副书记付蓉,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陈桂萍分别代表社区和研究所发表了讲话。她们首先向全体与会老同志致以重阳节的亲切问候,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敬老爱老助老工作,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实现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加单位和社区的各项活动,为地区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九九重阳,步步登高,“糕”与“高”谐音,重阳节吃花糕是民间必不可少的一项历史文化习俗。此次重阳节主题厨艺活动特邀已退休的特级面点师郭巧绒现场为大家讲解并展示如何在家庭中制作好吃的酥皮糕点和葱油点心。这次难得的厨艺大讲堂激发了大家的兴趣,许多老同志来到案板前,挽起袖子第一次尝试独立做糕点。一个个像模像样的糕点坯子在郭巧绒的指点下制作完成,这次活动不仅让老同志们体验了一次自制美食的乐趣,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增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情感交流,为进一步搞好研究所离退休工作及深化社区的和谐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重阳节主题厨艺活动由西安光机所老年厨艺协会承办,科研社区所辖单位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631研究所、陕西省建筑职工大学等单位的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科研社区及百果园果店的部分义工也到会助力。(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