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彩文所长春节假期期间慰问加班科研人员

  寅虎乘风去,卯兔踏云归。2023126日,农历癸卯兔年正月初五,所长马彩文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在岗加班的一线干部职工,先后来到光谱室、空间室、飞行器室、光电跟踪室、装校中心、先元中心和环试中心等部门,详细询问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及节日期间在岗加班情况,与大家拉家常问冷暖,并送上了新春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所工会、所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春节的城市里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研究所的实验室、装调大厅里却已经有了忙碌的身影。每到一处,马彩文都与加班职工愉悦畅谈、对工作现场细心察看,对同志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投身科研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给予充分地赞扬和肯定。他表示:西安光机所是一个大家庭,它的发展能力与以你们为代表的西光人付出的拼搏努力息息相关,在开年之初,就看到大家饱满的精气神令人倍感欣慰。马彩文强调,2023年将会是西安光机所的丰收年,同时也是重大任务推进面临较大挑战的一年,但是他坚信西光人用一甲子的发展历程得出宝贵的经验,那就是:西光人是吓不倒,敢挑战,能成事的。他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放开胆子、迈开步子,西光大家庭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只要同心同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突破不了的瓶颈。

 

  马彩文在慰问期间,与多位年轻的科研人员亲切交谈,对大家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西安光机所会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展示的“舞台”,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不忘初心、有所收获,为研究所的繁荣发展尽一份力量。 

  本次慰问活动,给值守在一线科研工作岗位上的职工们带来了丝丝暖意,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大家奋发工作、锐意创新的热情。春节假期临近收尾,忙忙碌碌的工作场景即将恢复,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们的西光可以大展鸿“兔”、“兔”飞猛进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究所决策部署上来,创造性的履行使命担当,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以坚定的思想觉悟、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所务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