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有高度”的慰问

  在全所以“全力奔跑 奋力开局”姿态积极投身新一年工作之时,有一支队伍也毅然开启新的奔赴。AIMS太阳望远镜冷湖现场工作队于129日(正月初八)由先进制造部李华副部长带队,再次回到海拔4000米的赛什腾山顶,打响新一轮的装调攻坚战。 

  已见初春迹象的西安温度日渐回暖,可是冷湖现场依然银装素裹,偶尔呼啸而过的北风似乎在宣誓主权,低温低氧的恶劣环境也好像在发出止步的告诫,但这些在工作队齐心协力保进度的坚强意志之下也仅仅是虚张声势。团队成员在前线夜以继日的奋力拼搏,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也始终牵动着大后方的心。为落实好研究所关怀,所党政班子特地委托郝伟副所长亲赴现场,为一线的同志们送去所党政班子、工会以及全所职工的关心和问候。 

  220日,郝伟顺利抵达赛什腾山上的工作现场,首先认真询问了同志们近一段时间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再三嘱咐大家一定注意保暖,遇到任何困难要及时提出,研究所必定尽力解决。随即将研究所和所工会准备的慰问品送到现场人员手中。接下来,郝伟与国家天文台郝晋新研究员、王东光研究员一道查看了设备的现场装调情况,并听取徐崧博、付兴关于最新工作进展和面临问题的详细汇报,他们对西光人面对如此艰难的工作环境依然能够保持积极的干劲儿给予了充分认可。

 

  最后,郝伟发表讲话。他讲到,这个任务的确很难,它挑战的不仅仅是人的身体极限,更是对西光人意志力的检验,是西光精神在新时代具象化的例证。同志们真的辛苦了,你们让西光足迹有了新的高度,同时全所上下也对你们的凯旋满怀期待。郝伟强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冲击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 

  现场的工作队员表示,此次现场慰问,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研究所的关怀,也深深体会到自己是西光大家庭一员的骄傲,这些在背后的支持力量一定会凝聚成工作队攻坚克难的勇气,我们将不负所望,争取早日用优异的成绩向所领导、全所职工汇报。(光电处、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