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来所调研

  61-2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李杰、组织宣传处处长龚立武、教育活动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樊心刚来所就文化养老工作进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纪委书记梁峻,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副校长陈亚平参加座谈会。

  孙传东首先对李杰一行表示欢迎,随后对研究所党委如何进行离退休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工作思路作了简要介绍。陈桂萍做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离退休党建工作、日常管理与服务,以及老年大学工作开展等情况。李杰对研究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在政治引领、管理服务和打造文化养老阵地方面所做出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及探索予以肯定。 

  孙传东表示做好离退休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老同志关心关怀、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光荣传统的具体体现,也是传承西光精神的重要落脚点。新时期研究所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深入推进文化养老,持续做好老同志管理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吸收社会上好的养老经验,对接优良的社会资源,共同发力做好离退休工作。梁峻从廉洁文化的角度就研究所老同志作用发挥做交流。 

  在友谊路园区,李杰一行与研究所离退休同志座谈交流。离退休同志表示,老年大学为离退休职工提供了愉悦身心、实现梦想的场所,搭建了陶冶情操、结交朋友的平台,成为老同志们展现自我、发挥余热的舞台,助力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们也表示将继续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李杰对研究所离退休同志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给予赞誉,表示此次调研颇有收获,他指出老年大学是文化养老的重要阵地,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希望老年大学继续保持专业特色,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其中。同时,李杰也对如何在老年大学教育中凸显政治引领和创新开展离退休工作等方面给予指导。  

  期间,李杰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管理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