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入选西安市首批人才交流活动基地

  9月19日,西安市首批人才交流服务平台授牌仪式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举办。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成为首批入选西安市人才交流活动基地的五家单位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平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林出席仪式。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驻市重点高校院所青年学者代表参加。 

  据悉,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分为“人才交流活动基地”“人才交流活动中心”和“人才服务驿站”三类。人才交流活动基地是三类平台中是规模较大、设施优良的高端人才交流活动场所,能组织行业龙头、产业链主企业及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开展交流活动。授牌单位每年考核评估一次,人才交流活动基地年度考核为“好”“较好”等次的,优先下放人才自主确认权限。 

  此次入选西安市首批人才交流活动基地,是对西安光机所人才工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近年来,西安光机所深入贯彻实施中央人才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先后召开全所人才工作会议、全所青年大会,在人才引、育、用、留等全链条上下功夫、求实效,助力人才成长,激发创新潜能,为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人才交流活动基地的搭建,可以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多机会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西安光机所将充分用好此项平台与政策,服务西安市人才发展,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人教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