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召开2024年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所长马彩文,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纪委书记梁峻出席会议,研究所各科研单元、管理、支撑部门第一负责人参加会议。马彩文主持会议。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佘江波从国家、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研究所的人才工作现状与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未来人才工作重点内容四方面作专题汇报。光子科学与技术部部长王屹山、光电技术部部长张彭舜、空天技术部副部长原晓斌、先进制造部部长赵建科汇报了“十四五”以来本单元人才工作成效与未来工作计划。

  马彩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引才育才用才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具有抢占科技制高点素质和能力的人才队伍。他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对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理解透人才政策,利用好各类支持,深入分析人才工作的问题与挑战,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打通人才成长路径,压实各科研单元人才培养主体责任,打造人才高地与创新高地。

  孙传东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效能,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引进,要充分利用平台和团队优势,提升人才工作的创新活力,营造人才成长的优越文化氛围,打造“又红又专”人才队伍,各科研单元要结合自身优势,要狠抓工作落实的执行力,提升人才工作成效,保障研究所重大科技任务顺利开展。(人事教育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