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及名额

  (一)全院评选表彰不超过20位在科技创新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评选重点以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 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标准,遴选评审中按照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两类实行分类评价,每类各支持不超过10人。

  (二)我所本年度可推荐1-2人,申报类别不限。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候选人应为我院在册正式职工,年龄不超过40岁,应是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人员,女性申报候选人可放宽到198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二)基础研究类申报候选人应在基础前沿交叉领域有重要科学发现,提出重要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揭示新规律、作出原创性成果和重大贡献,或在科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工程技术类申报候选人应在重大科技任务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与运维、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应用、重大发明创造、重要仪器装备研制、科技支撑保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三、申报程序

  (一)本次实行无纸化申请,在“中国科学院人才评估系统”提交申请材料。请有意申请者于9月20日前发送邮件至rencai@opt.ac.cn,主题:xx室xxx申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奖,人事教育处统一在后台配置权限后告知申请人。涉密渠道的申请人,请提前联系人事教育处。

  (二)非密渠道请严格审核材料内容,务必脱密,由此引发的相关问题由申请人承担。

  联系人:强思邈 佘江波

  电话:029-88887521

  人事教育处

  2023年9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