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11日至1231日。 

  2015年,西安光机所按照国家及中科院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利用多种平台公开相关信息,取得一定进展。 

  一、充分发挥网站作用,使之成为高效的信息公开平台 

  为加强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西安光机所加强了所网站的管理,进一步优化网站设计,完善网页栏目,使其栏目设立更加合理,各类信息一目了然,2015年西安光机所还在所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设立了信息公开专栏,将研究所各类信息集中发布,便于公众从中获取研究所各类公开信息,使网站建设成为了更加高效的信息发布与信息公开平台。 

  2015年网站共公开研究所各类信息1198条,(其中规章制度7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125条。 

  二、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 

  为使公众及时了解与研究所相关的各类政策信息,研究所在网站专门设立了政策导航专栏,及时转载国家、省市及中科院各类相关政策信息,并收集整理相关政策解读信息,便于公众理解。2015年该栏目公开信息14条。 

  三、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西安光机所针对研究所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举办新闻媒体见面会3次,并组织记者采访10余次,2015年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瞭望、中华儿女、当代陕西、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凤凰网、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等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共播发相关新闻130余条,其中,中央电视台播出相关信息8次,其中新闻联播播出4次。 

  四、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2016年西安光机所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