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1日至1231日。  

  2016年,西安光机所按照国家及中国科学院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利用多种平台公开相关信息,取得一定进展。  

  一、发挥所网站作用,使之成为高效的信息公开平台  

  所网站作为研究所主动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2015年网站共公开研究所各类信息951条(其中管理类文件10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274条。 

  二、转载政策信息及总书记讲话,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研究所及时充实“政策导航与学习园地”栏目,转载国家、中科院印发的新规划、新纲要、新文件。与此同时,为了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研究所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为各个支部和全所党员提供了便捷的学习资料。2016年该栏目公开信息80条,较上一年度增长5倍多。 

  三、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西安光机所针对研究所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举办新闻媒体见面会2次,并组织记者采访10余次,2016年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等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共播发相关新闻135条,其中,中央电视台播出相关信息9次,其中新闻联播播出3次。  

  四、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2017年西安光机所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完善研究所信息公开相关办法,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