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依照《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0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1、西安光机所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2、西安光机所通过网站、会议等形式宣传和解读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所内各部门遵循“谁产生、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负责本部门职能范围内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 

    3、加强监督。所务办公室作为归口管理部门,定期检查监督各部门信息公开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整改。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西安光机所门户网站是研究所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2020年全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1093条,信息内容涉及研究所科研、管理、党建、人才、教育等各方面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西安光机所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初步建立,相关工作仍处于探索和完善阶段。对于社会公众关注、关切的各类内容仍有待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公共信息服务能力仍需进一步提高。2021年,研究所将继续按照国家、院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要求,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优化主动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