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2021年,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绩效统计细则》(传播字〔2019〕3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规范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1、西安光机所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2、西安光机所多形式宣传和解读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所内各部门遵循“谁产生、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负责本部门职能范围内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已成为管理部门人员工作的自觉行为。 

  3、加强监督。所务办公室作为归口管理部门,定期检查监督各部门信息公开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西安光机所门户网站是研究所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2021年研究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1615条,信息内容涉及研究所科研、管理、党建等各方面工作。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西安光机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2021年,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此类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2年,我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中科院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相关频道建设,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相关科技进展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