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与西安工业大学举行先进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201956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与西安光机所正式签署《共建先进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副校长任海鹏,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郝伟,西安工业大学与西安光机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30余人。仪式由西安光机所综合科研处副处长汪欢主持。  

  仪式开始前,马彩文代表西安光机所对西安工业大学领导专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安工业大学在先进光学制造方面特色鲜明,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促进深入合作发展,同时西安光机所会积极支持,把联合实验室做实、做好、做强。刘卫国简要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在先进制造方面的学科特色、优势技术领域及未来技术发展思路,希望借助联合实验室平台更好促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并就联合实验室的运行发展提出若干建议。西安光机所先进制造部部长赵建科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拟发展的若干技术方向。 

  随后,在刘卫国、马彩文等同志的共同见证下,任海鹏、郝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刘卫国、马彩文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联合实验室运行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和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该联合实验室将发挥西安工业大学和西安光机所的优势,围绕先进光学制造及相关技术,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促进双方合作发展。(综合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