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先进光学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11月25日上午,西安光机所与铜川市政府、西北大学共建的“陕西省先进光学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铜川举行。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副市长姜学武,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谢小平,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铜川市、西安光机所、西北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李智远、马彩文和常江共同为“陕西省先进光学技术国际联合中心”揭牌。随后,三方就联合中心近期工作安排、深度合作和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李智远表示,希望三家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将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集产、学、研为一体的融合典型,“颗粒化”推动具体项目的落实,为铜川光电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马彩文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在光学前沿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经验,他表示,西安光机所作为国立研究所,除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外,同时肩负着为地方经济建设作贡献的使命和职责。谢小平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发展方向、未来规划等,他希望联合研究中心认真落实好建设任务,打造铜川光电产业的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和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吸引更多光电子企业落户铜川。

  常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三方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充分进行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为实现共同发展、服务国家地方战略需求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基础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