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

 

  姓名:李福 (硕士生导师)

  职称:研究员

  研究方向:空间载荷结构设计及热设计。

  李福,男,博士,研究员。1980年生,籍贯山西省应县,2001年7月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2006年11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同年在西安光机所参加工作,2007年2月晋升为副研究员,2014年1月晋升为研究员。

  一直从事空间载荷结构设计和热设计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了中科院“西部之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口863等项目,在嫦娥型号系列任务中历任设计师、主管设计师和副主任设计师,出色的完成了研制工作。目前担任首次火星探测任务(TW-1)多光谱相机副主任设计师、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全日面矢量磁像仪成像与电控系统主任设计师和小天体探测多光谱相机副主任设计师。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表文章40余篇。

  联系方式:lifu@opt.ac.cn 029-8888793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