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龙

 

  姓名:马小龙(硕士生导师)

  职称: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新型光学系统设计,光学检测,多物理场仿真,数字图像处理。

  马小龙,男,副研究员。1974年生,陕西延安人,1992年到1996年,西北大学物理系激光技术专业本科。2003年到2006年,在西安精密光学机械研究所攻读光学工程硕士。2006年加入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先后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成像光谱技术研究室,月球与深空探测研究室从事研究工作。目前任副研究员硕士导师。

  在任职期间先后参加了:作为光学主管设计师,主持设计了嫦娥3号和嫦娥5号全景相机光学系统。作为副主任设计师主持设计了火星多光谱相机的光学系统。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设计了xx-4 ,xx-6激光通讯光学天线的光学系统。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设计的物候网多光谱相机光学系统的设计。此外还完成了高精度光学定位相机,太阳磁场望远镜,中红外导引头,大口径中红外变焦系统,双远心测量系统,大口径离轴三反式干涉成像光谱仪。在高精度定位相机中,完成了高精度目标定位算法的设计。在大口径静态干涉成像光谱仪完成了原始图的配准算法没计。

  工作期间先后完成了十余种光学系统的设计。发表文章和获取专利共计70余项。目前致力于光学系统的装调和系统形变的光学检测技术的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