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秦网】西安光机所海洋光学设备 顺利完成调查任务

  本报讯 (记者关颖 实习生李彤) 日前,我国最大规模的一次面向海洋中尺度涡的海上立体组网综合调查结束了第一阶段任务,科考人员和部分调查设备在汕头靠岸。14日,记者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了解到,本次海试中,该所自主研制的海洋光学设备—拖曳式光纤水听器阵列经受住了恶劣环境的考验,顺利完成了调查任务。

  此次海上调查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联合理事单位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共同组织实施。拖曳式光纤水听器阵列是光、机、电、声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型水声采集装备,具有灵敏度高、动态范围大、抗噪能力强等优点,在海洋环境噪声测量、海底石油矿产勘探等多个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参与此次综合调查任务的拖曳式光纤水听器阵列由海洋观测与探测联合实验室(由西安光机所与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共建)研制。本次海试不仅对拖曳式光纤水听器阵列的水下目标定位能力、工作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的测试,同时对目标海域的海洋环境噪声进行了长时间连续的测量与收集,为综合调查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来源:腾讯大秦网 2017.8.1

  原标题:西安光机所海洋光学设备 顺利完成调查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