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中新网:陕西举办2017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 聚焦科技成果转化

     

       中新网西安6月23日电 (张一辰 党田野)23日,“2017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情况通报会”在西安召开。共有来自陕西省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地市科协推荐报送198个科技项目参赛,其范围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主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天和防务、中科创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本次大赛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引领追赶超越”主题,着眼于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热情,支持科技工作者创业实践,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陕西目前还存在科技、经济‘两张皮’和科技成果转化力低等现象。”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认为,要通过举办大赛探索和建设开放的科技成果公共信息平台,从而推动陕西科技成果的对外开放,整合科技创新创业资源。

      中科创星合伙人段喆表示,科技创业项目的优势在于拥有高技术人才和高精尖技术,但也存在劣势。“很多科技工作者并未考虑其项目在能否大批量、稳定的投入市场,使得技术和市场之间存在鸿沟。而部分科技工作者对科研成果价值没有概念,过高的估值也会导致投资方流失。”段喆称,如何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价值,是科技工作者创业时应重点考虑的问题。

      据了解,参赛的198个科技项目,经复赛评审遴选出15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将于7月上旬在西安举行。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