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化所来我所考察离退休工作

   12月25号,一场大雪使气温骤然下降到零下11度。这天上午,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离退办主任王保元同志等一行六人冒着严寒专程从太原来我所考察离退休工作。在图书楼会议室,王保元主任一行与我所部分老同志一起观看了西安光机所建所40周年专题录相片,听取了我所离退办老年教育工作的介绍,我所吕建成副所长到会看望了山西煤化所的同志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午,西安光机所部分老同志和煤化所的同志举行了座谈,我所党委副书记朱继贤、副所长周金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所老同志们争先恐后地发言,有的盛赞所领导重视离退休工作,新建了老年活动中心、给老年大学配置空调、桌椅、钢琴等设施,为老年大学学员创造了非常好的学习环境;有的谈自己如何克服退休后的失落感,重新迈入人生第二起跑线;有的谈自己如何当好老年大学班长,早来晚走,热情为学员服务,把老年大学当成自己的家。
  山西煤化所的同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如何依靠离退休党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等经验使我们很受启发。其实,山西煤化所离退休工作搞得非常好,煤化所现有离退休职工400多人,在王保元主任的带领下他们不仅开办了老年大学,而且还办有经济实体。但是这次他们来我所始终抱着谦虚的态度,认真听,仔细看,这种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影响。
  朱继贤副书记在座谈会上也发了言,他说这次两所的交流非常有益,希望煤化所的先进经验能够留下来,以促进我所离退休工作。最后他还说,只要我们认真地把老龄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做,用心去做,就一定会越做越好。
  通过两所的交流,我们在互相学习中取长补短得到了收益,我们相信这样的交流一定会促进两所离退休工作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