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0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03年1月13日,西安光机所200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边家村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相里斌所长、朱继贤副书记以及吕建成、周金平副所长和全所700余名职工参加了大会。
  上午8:30分,在吕建成副所长的主持下,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相里斌所长作全所200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相里斌所长的报告分为十二个部分,从管理工作、科研工作、创新文化建设、园区建设等各个方面全面、详实地总结了2002年度全所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相里斌所长在报告中谈到,2002年是我所历史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所建所40周年的喜庆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地庆祝了西安光机所建所四十周年,同时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科研和管理等各方面圆满地完成了2002年各项工作计划。
  科研任务方面:2002年全所科研项目合同额和到款额双双创历史新高,其中纵向合同额比2001年增长了152%,到款额比2001年增长了11%。
  创新任务完成方面:在重大领域前沿基础研究中,光激发超宽带电磁辐射机理与关键技术研究作为国家重大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飞秒激光制造技术得到院创新方向性项目支持,通过了中科院组织的中期评估。在高技术产业化工作中,梯度折射率列阵器件、光纤传感技术在我所参股的飞秒公司进行产业化。其中梯度折射率列阵器件项目,2002年得到国家计委1000万元支持,并列为国家光电子产业化示范项目。
  科研管理等方面:我所顺利通过了GJB9001A-2001标准质量认证审核,这也是中科院首家通过GJB9001A(2001版)标准的单位。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过七个多月的艰苦努力,顺利通过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我所综合档案管理达"国家二级"获得批准,成为中科院在西北地区第二个综合档案管理国家级单位。同时我所还成功地举办了"2002航天航空高技术青年学术研讨会"等全国或行业重要学术会议。
  创新文化建设方面: 2002年初,中科院组织的创新文化建设评估工作,我所综合打分名列全院前矛。同时全所进一步强化创新文化建设宣贯工作,先后在全所多次组织创新文化讲座,举办 9 期创新文化沙龙活动。并与院内外 9 个单位开展了创新文化建设的交流和研讨。2002年下半年,我所被列为全院12个深化试点单位后,加强了深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并结合所内实际制定了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园区建设方面:完成了工作区及生活区园区改造工作。科研区被评为"绿色科研单位",生活区被评为"文明小区"、"绿色社区"。17号楼建设工程进展顺利,301楼、图书楼、研制工厂厂房、老年活动中心等改造建设项目圆满完成。同时,我所长安科技产业园区完成了规划勘探、扩初设计及评审,并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
  在总结报告的结尾部分,相里斌所长指出,虽然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他分析了我所面临的形势及需要思考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相里斌所长的报告极大地鼓舞了全体与会人员,会场几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相里斌所长总结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朱继贤同志宣读了"西安光机所关于表彰200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 我所"飞秒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组"等三个集体被评为先进集体,汶德胜等十名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相里斌等所领导为三个先进集体和十名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朱继贤副书记代表所党委讲话,他首先对全所职工在2002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代表全体职工向为光机所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相里斌所长表示诚挚的感谢!全场再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相里所长做总结报告

会场

所领导

所领导与先进工作者合影

所领导与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朱书记讲话

颁奖

颁奖

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