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监审局领导来所检查调研

   9月4日,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刘冬红副局长等一行四人,在中科院西安分院沈茂才副院长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西安光机所就党风廉政建设、所务公开、财务自查等工作进行检查和调研。


   在所图书楼会议室,我所马彩文、吕建成、周金平副所长及机关部分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冬红副局长一行首先观看了西安光机所建所四十周年录像片及创新文化建设专题录像片,听取了所纪委副书记何玉兰同志所作的纪监审工作汇报、所财务处张娟副处长所作的财务自查情况工作汇报。随后我所与会人员就所务公开、领导班子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的汇报。当调研组在座谈中了解到我所今年开始实施部门工作简报制度,并现场传阅了八月份全所工作简报后,对这一制度的实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调研组认为我所实行的部门工作简报制度不走形式,每期简报领导有批示、信息有反馈,且简报中机关部门每月报告经费支出情况,并在所内网站公布,是所务公开的一种好形式。同时调研组还对我所设立所务公开联络员,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以及注重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所在开展所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中注重实效、思路有新意、工作有深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并高度评价我所不仅出成果、出人才,而且出思想、出经验。同时调研组也希望我所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注意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所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座谈会结束后,刘副局长一行在我所网络中心观看了工作简报上网情况,并参观了我所空间室、瞬态室、装检中心以及飞秒公司及我所光电子产业园新园区的建设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