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四届一次理事会在西安召开

   由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主办、西安光机所承办的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近日在西安召开。来自京区及京外12个分院系统主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以及部分单位从事离退休工作的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在首次全体大会上,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吴保祖局长代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做工作总结,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搞好我院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大会还推选通过了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第四届理事名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就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老年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老年人健康行动实施意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19个单位的代表在大会上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9月11号晚上,根据会议日程安排,代表们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受到我所老年大学学员们的热烈欢迎。代表们在观看了我所老年大学书画班学员的作品展后,对我所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敬佩,吴保祖局长还即兴挥毫为西安光机所全体离退休职工题写了“祝老同志健康长寿”的条幅。 “浩月当空,天人共圆”,9月11日正值中秋佳节,为了和全体代表共度中华民族这一传统节日,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还为全体代表精心奉献了一台歌舞晚会,老同志们精彩的舞蹈表演、高水平的演唱和独具特色的模特表演获得了各位来宾的阵阵掌声。晚会上,西安光机所相里斌所长及院老干局领导和部分会议代表也即兴表演了节目,整个晚会充满了欢快和热烈的气氛。
   这次会议虽然时间很短,但代表们通过学习、讨论和相互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提高了在新形势下做好我院离退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全体与会代表对西安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对老年教育工作的重视予以了高度评价,对西安光机所大力支持并成功的承办这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科院历届和现任老干局长和所领导同唱“团结就是力量”
院领导同所领导观看老年大学学员演出
中科院老干局吴保祖局长为我所老同志题词
相里斌所长和同中科院老干现副局长同唱一首歌
院领导同与会代表与老年大学学员合影留念
院领导同与会代表与老年大学学员合影留念
兰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王学定为学员演唱歌曲
母女同上老年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