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联邦理工学院Ursula Keller教授访问我所

   八月三十日,瑞士联邦理工学院Ursula Keller教授到我所进行了友好访问。

   Ursula Keller教授是国际上超快激光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她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半导体泵浦的全固态超快激光理论与技术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Keller教授还是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士工程院(SATW)院士、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
   访问期间,Keller教授向我所相关科研人员作了题为“半导体泵浦的全固态超快激光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基于半导体可饱和吸收器(SESAM)技术的高重频(GHz)和高平均功率全固态超快激光器及相关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产品化状况及应用前景。随后与会人员及研究生与Keller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报告会结束后,我所常务副所长、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卫主持举行了简短仪式,聘任Keller教授为实验室荣誉教授。





   随后,Keller教授在赵卫常务副所长陪同下参观了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科研情况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