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麦村到我所进行考察调研

   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麦村、副总经理陈辉等一行三人到我所就院、所投资企业如何搞好国有资产的监督和管理以及进一步推进研究所产业化发展等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和考察。在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西安光机所副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刘书龙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邓麦村一行先后听取了吕建成副所长所做的西安光机所所况介绍及研究所产业工作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由我所投资的四家企业公司总经理所做的公司历史沿革、经营现状、战略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西安光机所新的科研园区以及飞秒公司、麦特公司现代化的生产线和公司生产的部分高科技产品。

   邓麦村总经理在调研期间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高技术企业发展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就我院高技术企业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高技术企业对国家经济建设将发挥的重要作用做了科学的分析和评价,他在讲话中指出,产业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同时也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产业虽然不是科学院的主体,但科研工作的最终归属一定在产业。报告还就如何推进高技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强企业优秀人才队伍的建设,强化企业战略性的管理工作等有关问题做了精辟的论述。

   邓麦村总经理在考察中对西安光机所科研事业的良好发展势头,以及我所在产业化发展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通过参观并听了汇报,对你们取得的成绩我感到非常振奋,西安光机所有一种向上的精神,这是研究所的宝贵财富。他希望西光所继续努力,在科研和产业工作中取得更大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