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由中国光学学会、中科院光电所、美国SPIE主办的第二届SPIE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于11月2日至5日在西安召开,本届会议旨在进一步研讨当代国际最新最先进光学制造科技进展及前沿技术发展动向,来自国内外光学界的许多著名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士共800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赵卫研究员主持大会特邀报告会

   西安光机所作为本届大会承办单位之一和西安东道主的代表,我所侯洵院士担任了这届SPIE国际学术会议的顾问,赵卫常务副所长担任了大会“节目委员会”的主席,所专家委员会专家周仁魁研究员担任了大会副秘书长。11月2日大会开幕式后,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赵卫常务副所长主持了下午的大会特邀报告,当晚在古都新世界大酒店举行的欢迎中外来宾的宴会上,吕建成副所长代表我所在宴会上做了致辞。随后大会还举行了专题分会场学术报告会,侯洵院士在“光学检测技术与设备”专题担任了主席。
   经过四天紧张而又精彩的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张贴报告以及各类技术讲座和座谈会等学术活动后,第二届SPIE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圆满落下帷幔,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推进世界及我国在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综合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