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视台采访我所文明市民教育工作

   为深化西安市文明市民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通过纲要的实施,增强广大群众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道德意识和文明素质,以促进我市文明化建设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了大力宣传并检验我市文明市民教育工作的成果,日前,由西安市文明办、碑林区文明办组织新闻媒体对包括我所在内的部分文明市民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市区文明办领导陪同电视台采访我所市民教育学校

   近年来,我所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将文明市民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研究所特点的文明市民教育工作的新路子。2003年11月,西安市文明市民教育现场会特地在西安光机所举行,我所应邀在大会做了经验介绍。几年来,随着西安光机所文明市民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我所文明市民教育学校已成为地区文明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在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做出了新的贡献。
   陕西电视台在西安市文明办、碑林区文明办以及我所刘书龙副书记和综合办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采访了我所市民教育学校的电脑班、绘画班、钢琴班、舞蹈班的教学情况,观看了学员的书画作品,并采访了部分领导和学员。该专题宣传片已在陕西电视台、陕西卫视台播放。(综合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