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技考察团访问西安光机所

   11月25日,韩国科技考察团一行6人在国家科技部、陕西省科技厅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西安光机所进行考察访问。考察团成员包括韩国科技部基础研究政策处、韩国科技部东北亚技术合作处、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等有关部门的官员。此次韩国科技考察团来华访问,主要是了解我国在基础科技研究领域实施的政策、制度以及重点科技项目,并探讨同我国科技界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访问期间,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西安光机所副所长吕建成,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技术研究室主任、所长助理孙传东以及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会见并接待了韩国客人。
   在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韩国科技考察团一行听取了西安光机所所况介绍,以及我所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中,在基础研究、重大科研项目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随后,双方就基础研究、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有关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在所领导的陪同下,韩国客人还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投资企业“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及西安光机所新园区。
   韩国科技考察团一行对西安光机所科研事业的发展以及园区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技领域内的合作与交流。(综合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