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王博同志顺利到达南极中山站

   代表西安光机所参加中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王博同志,于11月12日与全体考察队员乘坐我国唯一从事极地破冰航行的“雪龙号”科考船从上海极地考察专业码头启程前往南极,在经历了长达29天的海上航行后,已于12月11日顺利到达南极中山站,并受到了中国第2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在中山站越冬的17名科考队员的热烈欢迎。


王博同志(右三)与全体科考队员一起登上“雪龙号”极地科考船

   据悉,“雪龙号”到达南极中山站后,中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首先要将“雪龙”号上装载的上千吨科考物资和油料运送到中山站附近。在冰上卸货完成后,科考队员将兵分多路,各自展开在南极的科学考察活动。随后,“雪龙号”再继续航行前往南极长城站(综合处提供)


“雪龙号”从上海极地考察专业码头启程前往南极

“雪龙”号考察船顺利穿越西风带,这是进入南极必经的一道“鬼门关”,
在经过这一地带时,船体摇摆幅度达到15度左右

“雪龙”号考察船驶入海盗经常出没的赤道海域并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为防海盗,此次“雪龙”号南极之行携带了冲锋枪、机枪、手枪和近万发子弹,
图为考察船水手长吴林在进行防海盗实弹演练。

“雪龙”号进入南极冰区

“雪龙”号缓缓航行在南极浮冰区,一块块比足球场还大的浮冰,密密麻麻漂浮在海面上

“雪龙”号在南极开始破冰航行

在中山站越冬的考察队员敲锣打鼓,热烈欢迎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到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