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15个科研项目获得“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

   日前,经中国科学院审定批准,由我所青年学者承担的15个科研项目获得200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其中,由邱跃洪承担的“高分辨率声光可调谐滤波器设计制作技术研究”项目(合作单位为上海硅酸盐所)入选200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联合学者项目并获得40万元经费支持;由焦国华承担的“微喷打印技术置备高效低成本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入选200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和一般项目并获得20万元经费支持;由谢永军等12位博士承担的“小凹成像光学系统技术”等12个项目入选200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博士资助项目并分别获得10万元经费支持;另外,宋凭同志入选200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在职博士研究生资助项目并获得2万元经费支持。
   据悉,“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于1996年开始实施,1998年,“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发展成为一项区域性人才工作计划,由中国科学院和地方政府共同实施和推动。该计划实施十多年来,对发现、培养和用好西部地区优秀青年人才,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西部地区研究所的竞争力,促进科技创新并更好地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综合处提供)

资助名单

姓名 资助类别 资助金额(元)
邱跃洪 联合学者项目 40万
焦国华 重点项目 20万
谢永军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薛 斌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阮 驰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雷 铭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徐向晏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李 福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胡炳梁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陈荣利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杨晓许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郭海涛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李玮楠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王英利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10万
宋 凭 西部博士资助项目 2万

(表由人力资源管理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