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老年大学连续六年荣获先进称号

   日前,经西安老年大学28所分校校长会议研究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2007年度先进分校”荣誉称号,这是我所老年大学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参观学员书画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为学校题写校名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成立于2001年。当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来所视察时曾观看了学员的书画展,并十分高兴地为学校题写了“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的校名。几年来,在中国科学院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坚持了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宗旨的正确办学方向,通过规范教学管理、强化师资队伍、改善硬件环境、提高办学水平,使学校逐步迈上了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路子。建校七年来,学校从当初仅有的一间简陋教室,发展到今天拥有600多平方米并配备有专用桌椅以及空调、音响、电视、计算机、钢琴、电钢琴等教学设施齐全的一流学校,同时学校的专业课也从初始的书法、绘画2个班、80多名学员扩展到目前的书法、绘画、钢琴、电子琴、二胡、葫芦丝、古典文学、摄影、形体、舞蹈、模特、声乐等16个专业、45个班,其中绘画等专业不仅有初、中级班,还设有中国画研究班。为了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在坚持为所内职工和家属服务的基础上,还面向地方吸引了大批社会学员前来学校学习,2007年全校学员已达到千余名,成为地区一所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校。
   西安光机所通过创办老年大学并借助这个载体和平台,不仅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而且还使学校成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有力阵地,为研究所以及为地区的文明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综合处提供)


书法班学员在上课

绘画班学员在上课

模特班学员在上课

形体班学员在上课

舞蹈班学员排练舞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