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艺术”中国书画展在陕西省美术馆举行

   1月12日,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主办,陕西中科后勤协会承办的迎新春首届“科学与艺术”中国书画展在陕西省美术馆举行。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胡树群、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周杰、陕西省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刘宏涛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书画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杰、胡树群、刘宏涛以及西安光机所后勤企业——陕西科园物业公司总经理、陕西中科后勤协会秘书长张兴亚等先后致辞,随后与会的嘉宾以及部分书画界知名人士为开幕式剪彩并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以“科技之光、艺术之花”为主题,展品聚集了部分院士和艺术家为本次展会精心创作的160幅书画作品。作者中不仅有雷珍民、李艳秋等全国著名的书法家,还有当今活跃在书坛、画坛的中青年翘楚,另外近1000件青年、少儿书画作品也同时进行了展出。
   这次书画展的举办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文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美术家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国画院、陕西西安国画院、陕西省策善书画研究会、陕西省总工会等多家单位的鼎立支持。展会期间,曹宇、曲玉林、谢文俭等多位书画名家到会参观并挥毫泼墨祝愿我国科技事业取得更大腾飞。
   此次“科学与艺术”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为科学与艺术的有机融合提供了新的艺术借鉴,并架起了科技界与书画艺术界合作与交流的桥梁。(科园物业公司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