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和飞秒公司双双荣获技术创新奖

   1月29日,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隆重举行“2007年度新型工业园经济社会表彰暨新春联谊会”。大会对过去一年驻园区单位在技术创新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和单位进行了表彰。西安光机所及我所投资控股企业“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受到大会奖励,双双被授予“2007年度企业技术创新奖”。


我所刘书龙副所长(左4)、飞秒公司姚胜利总经理(左3)在表彰大会上
接受荣誉奖牌

我所荣获“2007年度企业技术创新奖”

   2007年是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西安光机所为嫦娥探月工程研制的CCD立体相机成功获取了首幅月面图,为我国首次绕月探测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我所一重大科研成果“梯度折射率光学材料及微透镜系列”(已在飞秒公司成功进行产业化生产)项目受到国家科技大会奖励,被授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我所承担的其它国家航天工程、光电工程及应用基础研究等重大研究项目也都取得了创新性的进展。


飞秒公司荣获“2007年度企业技术创新奖”

   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光机电一体化等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是国家级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园区总面积5平方公里,分为产业区、示范产业区、中心管理区等几大功能区域,目前入园的企业和单位包括有世界500强及美国IT百强等许多国内外知名高技术企业和研究所近140家。
   表彰大会后,由园区各单位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综合处提供)


我所为大会选送的模特表演

我所为大会选送的模特表演

飞秒公司为大会选送的舞蹈表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