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测控室学生会举办研究生经验交流座谈会

   在西安光机所2008届研究生毕业之际,光电测控室学生会为促进全室研究生的相互学习与交流,特举办了研究生经验交流座谈会。目前已进入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再学单位的党君礼、刘海英和陈正楷等三位学长专程前来参加座谈会并分别在座谈会做了重点发言。

   对SRAM相当熟悉的党君礼,对IC行业进行了剖析,并谈了自己对IC行业发展前景的认识和看法;已考入西电博士的刘海英,谈了考博和就业的关系以及如何应对将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成功加盟硅谷半导体睿初公司的陈正楷,就自己的求职之路娓娓而谈。三位学长发言后,座谈会进入相互交流阶段,与会的研究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以提问的形式继续向三位学长取经,或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认识、谈体会,会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许多研究生在参加了这次经验交流座谈会后感到很有收获,他们说三年的研究生就读历程将告一段落,在我们向社会迈出新的一步时,学长们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将对我们今后求职或读博提供了借鉴和思考,使我们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光电测控室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