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纪念大会

   7月1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庆祝建党87周年纪念大会在祖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研究室、机关、支撑系统、各公司的全体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所长赵卫、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副所长马彩文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所领导出席庆祝建党87周年纪念大会

马彩文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由党委委员马彩文副所长主持,随着会议开始的宣布,雄壮的《国际歌》拉开了纪念大会的序幕,全体与会党员起立并向主席台前的党徽注目,一同重温共产党人那熟悉的光辉旋律,随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满鹏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凤文钊同志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了言。
   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作了讲话并做党课报告。刘书记首先代表所党委向辛勤战斗在科研、生产、管理、支撑、产业和后勤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并向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的新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刘书记希望所有新老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誓言,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讲话并做报告

   刘书记并以“5.12大地震对我们的启示”为题,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大会上做了一场精彩的党课报告:他的报告内容分九个部分:一、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二、以人为本得到最充分的体现。三、精神的力量不可忽视。四、宣传的威力。五、继续加强职业道德的教育。六、对80后90后要有新的认识。七、使我们更懂得生命的珍贵意义。八、感恩与回报之花永远盛开 。九、善待自然,敬畏自然,构建和谐。 整个报告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刘书记用语生动形象,说理旁征博引,动情之处令人感同身受,通过他的解读,我们对5.12大地震又有了更深的感悟,与会同志心灵无不感到震撼,精神无不受到洗礼。
   刘书记最后指出,汶川大地震是我们面对的一场苦难。苦难的意义是深远的。今天这点滴之感悟目的在于唤起大家更深层次的思考。一个人、一个民族,既要善于承受苦难,也要善于总结苦难。希望这些启示,能让我们多一些思考,多一些震撼,多一些收获。刘书记并坚定地指出,相信在我所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全体职工的齐心协力,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昂起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燃起那颗炽热的心,向前,向光明的未来前进!”
   马彩文副所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是我们党87岁的生日,在座的全体共产党员再次听到了《国际歌》那高亢、雄壮的声音,同时又重温了我们曾经的入党誓言,我们高兴地看到了又一批新党员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同时也看到了一批更年轻的同志在积极准备着,努力工作和提高自身的修养,以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听了刘书记的报告,我们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此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新的倡议和要求:在改革、创新、和谐发展的大潮流下,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为全所发展再立新功!(综合处供稿)


全体党员起立  奏《国际歌》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新党员代表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全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