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洵等6位院士加入西安高新区“百名院士创新创业工程”

   西安高新区率先在全国实施的“百名院士创新创业工程”在国内引起很大反响。今年,侯洵、许祖彦、卢秉恒、陈志南、保铮、邱爱慈等6位院士又加入到西安高新区“百名院士创新创业工程”中,并分别与西安阿格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联创先进制造孵化器、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西安雷信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威迅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以不同形式进行合作,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和区域的技术创新能力。
   据悉,西安高新区启动“院士创新创业工程”,是要充分发挥和利用院士的资源优势参与高新区的科技创新活动,通过院士与高新区的企业开展紧密型的技术、产业及管理方面的创新创业研究与合作,为高新区提供产业咨询与研究。其形式主要包括:院士领衔创办科技企业;院士与企业在项目、技术方面合作;院士为高新区提供产业发展等专题咨询。自该项工程实施以来,西安高新区每年都要举办“院士西安行”、“院士大讲堂”等活动,组织院士进行学术讲座、政策报告、企业参观、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等。
   截止目前,西安高新区已累计引进54位院士参与到院士创新创业工程中,计划到2010年,西安高新区将吸引100名以上院士参与园区的科技创新活动,促使相关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过百亿,培养出一批科技创新和创业人才,转化出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把西安高新区建设成为我国一流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
   “院士创新创业工程”的实施,不仅使院士的科技成果在企业得到了转化,而且还使西安高新区企业增强了竞争力,也使高新区增加了税收,达到了三方共赢的目的。(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