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迎接北京残奥会圣火传递活动

   8月29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中华文明线”首站在千年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拉开序幕。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等省、市领导出席了火炬传递仪式,包括11位残疾人火炬手在内70名火炬手从雄伟壮观的古城墙东门城楼至南门瓮城全长3.1公里的城墙上激情演绎了圣火传递的壮举。由西安光机所150名职工组成的欢迎队伍在古城墙上列队迎接圣火并为火炬传递活动呐喊助威,以实际行动表达我所广大职工高昂的爱国热情和对北京残奥会的真切祈福。

   绵绵秋雨浇不灭古都西安喜迎残奥会圣火的热情,巍巍古城墙见证了全市人民对北京残奥会的祝福。火炬传递当日虽然天空一直淅淅沥沥下着雨,但参加迎接圣火传递活动的我所广大职工激情丝毫未减,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期待着“祥云”圣火的到来。上午9时许残奥会圣火传递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当57号和58号火炬手手持祥云火炬经过我所的欢迎队伍时,全场顿时沸腾了,大家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并且不断振臂高呼“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中国加油、西安加油”等口号,充分表达了西安市民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传递了我们衷心祝愿北京残奥运实现“超越、融合、共享”这个理念并取得圆满成功的良好心愿。





   从7月4日我所组织360人的欢迎队伍迎接奥运会圣火,到8月29日再次组织150人的欢迎队伍迎接残奥会圣火,作为中国科学院驻陕最大的国家级研究所,西安光机所在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做出贡献的同时,通过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从另一个方面充分展现了我所广大科研人员和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