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党政代表团访问我所

   10月29日,由中共扬州市委副书记王荣平率领的扬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20余人到我所进行参观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扬州市副市长孙玉坤、扬州市副市长闻道才以及扬州市科技局、人事局、组织部、经贸局、开发区管委会及扬州市所属六个市区县政府的党政领导。我所所长赵卫、所长助理赵宝升、所专家委委员周仁魁、机关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所投资控股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接待并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赵卫所长对扬州市党政代表团访问我所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能与扬州市开展科技合作,通过产学研的结合,充分利用和发挥我所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为企业服务,打破企业技术瓶颈,达到研究所与企业的共赢并实现共同发展。科技处王炜副处长就西安光机所所况、所投资控股企业概况以及研究所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赵卫所长致欢迎词并讲话

扬州市委副书记王荣平讲话

   作为寻求合作之旅,王荣平副书记向我所的科研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宣传和介绍扬州市的情况。他说,扬州市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扬州市依靠科技和技术进步,加强了与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的合作,特别是近年与中国科学院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建了“中国科学院扬州应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中心”,积极探索成果转化的新模式。他还热情邀请西安光机所到扬州市进行考察,使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在企业中找到对接点,开展项目或技术的合作。闻道才副市长介绍了扬州市的主要工业领域和技术需求。双方与会人员就促进科研单位与企业的科技对接,促进跨地区产学研合作等有关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双方举行的见面仪式上,双方还互赠了礼品。


赠送仪式现场

赠送仪式现场

   在所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我所的科技成果展室和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中,王荣平副书记一行以浓厚的兴趣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地向赵卫所长等所领导询问我所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的应用前景。参观期间,王荣平副书记对西安光机所建所46年来,特别是近年在实施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为国家科技发展事业和经济建设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我所科技成果展厅

   在结束了对我所的访问后,扬州市党政代表团在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所投资控股的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参观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在30日举行的2008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西安)推介会上,我所与扬州市邗江区政府签定了科技合作协议书。(科技处 综合处 综合报道)


合 影 留 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