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离退休党员启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7日,我所离退休党员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西安光机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领导小组成员、分片学习联系人、所党委委员朱继贤同志和全所离退休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活动。



   刘书龙副书记在学习会上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给时间以生命,让生命更精彩》的辅导报告。在辅导报告中,刘书龙同志从什么是科学发展观、为什么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当前我国以及西安光机所在科学发展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离退休党员应该怎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等几个方面紧密结合全所的整体工作和老同志的实际情况作了深入浅出和具有说服力的解读和讲解,加深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对这次活动深远意义以及具体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在报告中刘书龙同志还特别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在实践上下功夫,要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转变不适应和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为促进我国和谐社会建设,促进我所实现持续跨越发展,努力贡献老同志的一份热和一份光。
   朱继贤同志在会上也讲了话,他指出根据党委的统一安排,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活动主要采取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法,要注重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注重不断总结经验,以实际行动为我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增色添彩。

   我所正式启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离退休党总支立即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制定了离退休党员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实施计划,将采取集中和自学的方式组织党员通读《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等两本书,同时还拟组织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组织外出参观等形式提升广大离退休党员对这次学习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并努力付诸实践,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落到实处。(离退办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