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水下安保团队获北京奥组委特别荣誉奖

   北京奥组委近日授予由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和西安光机所组成的中科院奥运会水下安保团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特别荣誉奖”。这是北京奥组委对中科院奥运会水下安保团队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帆船比赛水下安保任务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的特别奖励,也是此次中科院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

   2007年4月3日,中国科学院与奥帆委在青岛签署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残奥会帆船比赛水下安保系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以中科院声学所牵头联合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组成中科院奥运会水下安保团队。由两所通过技术创新和技术集成,针对两个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实战要求,集成已有的高技术成果,为奥帆赛量身定做一套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水下安保系统,承担并完成两个大赛比赛用港池及赛区的水下安全监控和警戒任务,为奥帆赛的成功举办打造坚实的水下安全防线。
   水下安保团队全体队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实施两个奥运会的水下安保工作,在执行大赛任务期间,大家发扬了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帆船比赛水下安保任务,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北京奥组委和青岛奥帆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