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汇报会

   11月14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汇报会。马彩文副所长、汶德胜副所长及所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汇报会现场

所党委刘书龙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20多位党支部书记向所党委详细汇报了本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情况。各支部汇报内容包括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情况、支部学习情况、沟通情况、调研题目的确立情况、支部学习亮点、下一步调研和思想大讨论部署安排、对我所学习实践活动的建议等八个方面。有的支部采用幻灯片形式,图文并茂地反映他们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有的支部采用书面形式,详尽细致地记录了他们学习历程;有的支部还带来学习卡图样,介绍他们与众不同的新颖做法,各支部书记汇报工作时胸有成竹,如数家珍。


副所长、党委委员马彩文同志在会上讲话

   在听完各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汇报后,与会所领导、所党委委员对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马彩文同志指出,各支部学习活动搞得很好,工作很扎实,听完大家的报告后感到很受启发,受益匪浅。他勉励各位支部书记说,中央这次活动的一大特色就是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希望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进一步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要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提高。他并强调,各支部结合各自工作确立的调研题目还需进一步凝炼和完善,要切实做好调研题目的完成工作,做到深入调查、挖掘问题、剖析原因、提升能力,拓展我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丰富内涵,切实提升我所科研和管理工作水平。


副所长汶德胜同志到会指导

   汶德胜副所长说,听了大家的汇报觉得学到很多东西,自己很受鼓舞。他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支部要进一步结合实际,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精髓,结合所里的实际、部门的实际及个人的实际工作,从自身做起,做科学发展观的践行者;第二,要做到 “三查”:查自我、查整体、查差距,即查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查找整个部门存在的不足,查找我们与兄弟单位的差距;第三,要搞好调研工作,做好“三抓”:抓焦点、抓举措、抓节点,即抓我们要改进工作的环节,抓改进工作的办法和手段,抓改进工作的时间节点,切实改进我们的工作。
   会上,所领导、所党委委员还就如何运用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调研选题的深化、推进科研目标的凝练、增强科研创新的前瞻布局、激发各类科技和管理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
   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最后发表讲话,他说,这次支部书记汇报会超出了所党委的预期,效果非常好。各位总支和支部书记很认真,准备很充分,汇报很精彩,许多支部工作很有特色,听了汇报自己也很受启发,更加坚定了我所搞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信心。他并代表所党委就“继续学习、调研工作、思想大解放以及组织开放日”等下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综合处 报道)


支部书记汇报学习实践活动工作

支部书记汇报学习实践活动工作

总支书记汇报学习实践活动工作

支部书记汇报学习实践活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