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光机所隆重举行

   11月17日,中科院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光机所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孙建国局长、穆中红副局长,西安光机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出席大会。来自中科院不同地区九所老年大学分校主管院所领导及校委会成员共25名代表参加大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代表西安光机所党政领导致辞,向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领导及各所各分院领导、各校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科院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老年大学校长孙建国同志宣读了老年大学校委会组成人员名单;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老年大学副校长穆中红同志作老年大学工作报告;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教育活动处处长、校委会成员赵坚同志作老年大学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
   随后,老年大学各分校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与会代表根据各自的办学实践对老年大学章程(修改稿)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校训、校徽进行讨论并提出各自的见解。各兄弟分校办学各具特色,有的分校教学场地等硬件设施齐全,有的分校教学水平和学员素质较高,有的分校注重学习与老同志的文体活动相结合。代表们通过相互交流,自找差距,进一步加强了联系和了解,增强了继续办好老年大学的信心和责任心。
   大会交流期间,孙建国局长一行还参观了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并向学校学员们表示关心和慰问。代表们并与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的80多位学员一起联欢。学员们表演了舞蹈、模特、二胡合奏、葫芦丝吹奏、集体交谊舞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孙局长、穆局长上台为大家表演男女声二重唱《敖包相会》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联欢会上,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并为节目演员们欢送了100多份精美奖品和纪念品,晚会气氛热闹非凡、其乐融融。
   交流结束时孙建国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分校一定要加强联系、相互交流、汲取经验以达到取长补短,要建立起共同的校园文化,要进一步探索老年大学办学规律,让广大的老年朋友生活更加精彩。他并强调,各老年大学要提出更高的期望与要求,挖掘潜力,拓展形式,丰富载体,积极展示老年人的风采,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参与,对老年大学工作给予积极支持,使老年大学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大会后各位与会代表感受很深,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学校管理工作,使老年大学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离退办 提供)


孙建国局长作重要讲话

参观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分校

参观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分校并慰问学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