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中心组学习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思想

   11月26日下午,我所在祖同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思想,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副所长汶德胜同志出席学习会,副所长、党委委员马彩文同志主持会议,全所各部门、所属各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中心组学习现场

中心组学习现场

   中心组学习会上,所党委组织播放了录音辅导报告,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了综合概述: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报告认为,要实现科学发展,必须做到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倡导绿色发展,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二是要实现创新发展,切实增加科学技术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三是要实现和谐发展,要改善民生,使老百姓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痛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四是要实现统筹发展,实现城乡,区域,经济社会,人与自然,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中央与地方,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眼前与长远三种利益,国际国内的统筹发展;五是要实现和平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作了辅导报告

   作为中心组学习的第二项内容,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作了辅导报告《统筹兼顾 和谐发展》,就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专题论述:刘书记首先介绍了统筹兼顾的含义及党的四代领导人对“统筹兼顾”的重要论述,随后阐述了中央“八大统筹”的重要方针,最后重点讲解了研究所“统筹兼顾”应做到的八大要点,即:一要做到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的统筹发展;二要做到研究所自身发展与对外合作的统筹发展;三要做到规划学科与承揽任务的统筹发展;四要做到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的统筹发展;五要做到科研、管理、产业、支撑与后勤的统筹发展;六要做到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统筹发展;七要做到质量文化、工程文化与创新文化的统筹发展;八要做到行政工作与党的建设的统筹发展。


马彩文副所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马彩文副所长最后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希望与会同志能够细细消化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触动自己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深层次理解,不断提升认识水平,他并要求各部门行政领导要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党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做好征求意见、撰写调研报告等下阶段的各项工作。(综合处提供)


所领导认真听取报告并作记录

所领导认真听取报告并作记录

所党委委员认真听取报告并作记录

所党委委员认真听取报告并作记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