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室启动11项研究室发展基金项目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所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保证可持续发展”为抓手,着眼于研究室基础性、前瞻性科研项目的发展,于12月1日正式启动了11项研究室发展基金项目。


自由申请项目负责人答辩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是以工程型号研制任务为主的研究室,然而面对日益激烈的科技竞争压力,如何适应新的创新形势,室领导认为必须不断强化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研究工作,积极探索一条包容质量工程文化与科技创新文化相融合的研究室发展之路。为使更多的中青年科研人员进入到科技创新的主体队伍中来,空间室以研究室发展基金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制定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空间室发展基金管理办法(暂行)》,通过对年轻科研人员进行的创新性科研项目给予发展基金资助,大力促进研究室学科的快速发展。
   2008年,全室共收到第一批自由申请项目21项,经过由空间室学术委员会、室行政领导等成员组成的项目评审组的认真审核评定,最后确定了“大口径光学零件的支撑方式研究”等9项作为第一批启动自由申请项目,另外根据研究室学科方向布局,同时还启动了“红外-可见光相机复合设计技术研究”等2项研究室指定方向项目。(空间室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