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室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意识和实践能力,12月2日,空间室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讲座,特邀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同志作题为“科学发展导航 无限苍穹翱翔”的辅导报告。空间室领导、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科研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

   刘书龙同志在辅导报告中首先从科学发展观的含义、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做了综述。随后他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的形势以及我所在科学发展工作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别从“发展是硬道理”、“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论述。在报告中刘书龙同志引用了大量的事实案例,以翔实准确的数字、生动形象的比喻和富于哲理的论点,使与会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思想教育。

   讲座期间,杨建峰、樊学武、陈荣利等许多同志在会上发了言,谈了他们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科学发展观”思想为指导,大力提升研究室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空间室科学持续发展。(空间室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