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离休干部梁翠英夫妇举办个人书画展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离休干部梁翠英夫妇(梁翠英爱人离休干部高臻海也曾在我所任职)个人书画展在陕西省美术家画廊举行了隆重开幕式。陕西省军区原政委雷星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陕西美术馆馆长陈玄、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副馆长、省美协党组成员刘奇伟、西安市美协秘书长李剑、三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谢克恒、陕西省老年书画学会副会长董桂兰、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顾问、陕西秦岭书画院院长叶浓、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胡西铭、兰州军区西安老战士大学书画研究院院长王文治等数十位政界和书画艺术界的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我所老年大学和文明市民学校常务副校长关志俊及部分书画班学员也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梁翠英、高臻海个人书画展共展出了夫妇两人近年精心创作的130余幅绘画和书法作品。其中梁翠英的作品以中国画为主,主要有花鸟、山水和人物画;高臻海的作品以书法为主,包括楷书、行书、隶书、篆书等各种书法艺术形式。这次书画展所展作品的鲜明个性特征和独特艺术风格受到来宾和与会参观者的高度好评和赞赏。

   梁翠英同志1948年参加革命,曾荣获解放战争纪念章、抗美援朝军功章。从工作岗位离休后,她没有缠绵于琐碎的家庭事务之中,而是继续坚持老有所学,先后在陕西老年大学、兰州军区西安老战士大学攻读国画和书法。经过20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其绘画艺术创作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发展。在此期间,虽然她因年老体弱多病先后做了几次大手术,但她始终没有向困难和病魔屈服,只要身体稍有好转,哪怕坐着轮椅、拄上拐棍也要坚持到学校继续学习,她这种对艺术的忘我追求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
   如今梁翠英、高臻海夫妇已经成为兰州军区西安老战士大学书画研究院研究员,陕西三秦文化研究院研究员。近年来,她(他)们的许多作品先后被《地球出版社》、《艺术家精品集》、《当代书画家作品选集》等多家媒体和刊物采用登录。(离退办提供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