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荣获“2008年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身活动月”先进单位称号

   日前,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授予我所“2008年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身活动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年。为喜迎中华民族这一期待百年的盛事,今年年初,全国总工会发出了关于开展2008年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身活动月的号召。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和中国科学院的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并在迎奥运活动中充分展示我所广大科研人员和职工的崭新精神面貌,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所工会的积极部署和认真组织下,今年我所在突出群众参与的广泛性和健身项目的多样性基础上,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健身活动。内容包括野外登山、健身气功八段锦、大众广播体操、24式太极拳、跳绳、乒乓球、篮球、游泳等广大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各项体育运动项目,同时还积极组织参加了西安高新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第六届奔向未来越野赛”、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羽毛球团体赛、西安高新区第六届田径运动会等群众体育比赛活动。在弘扬奥运精神的同时,营造了我所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浓厚氛围,这对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在我所的更深入开展,以及推进和谐研究所的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我所获得这一荣誉,也是近年西安光机所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第三次受到全国的表彰。(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