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遏止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12月18日下午,我所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俊峰警官应邀做了“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 确保出行平安”的专题报告。副所长马彩文、安全主管部门詹瑞处长及全所广大干部职工200余人认真听取了讲座,党委副书记刘书龙主持会议。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俊峰警官作报告

马彩文副所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马彩文副所长首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自2005年我所迁入新区办公以后,我们每天上下班都面临着出行安全的问题,随着近年来我所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科研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待遇有了很大的改善,除了所内班车及接待车辆以外,许多科研和管理骨干也买上了私家车,我们面临的交通安全压力越来越大,然而我所科研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科研骨干思想压力更是巨大,甚至开车时也会想着科研工作,交通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所以我们举办了今天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认真学习,切实注重交通安全,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单位科研工作负责。
   随后,张俊峰警官结合《交通安全警示录宣传片》中触目惊心的案例,首先介绍了国际、国内及西安市交通安全形势,随后就机动车驾驶人应具备的品德和个人修养,强调了驾驶员应该具备的责任心、事业心、守法精神及职业道德,强调了作为驾驶员应注意培养红绿灯意识、让人意识、自律意识等八种意识,他还特别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要留意行车规律,勤查车辆状况,掌握行车环境变化。张教官指出,交通事故是无形的杀手,机动车辆驾驶人精神不集中、思想麻痹大意、不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是导致交通安全的主要原因。他通过分析事故原因并结合行车安全特点和西安市道路交通状况,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科学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应对措施和方法。


党委副书记刘书龙主持会议

   最后,刘书龙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张警官翔实丰富的数据统计、深入浅出的案列分析让我们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所职工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他希望各位驾驶人要始终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道路安全防范工作,杜绝悲剧发生,珍视生命,为家人、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综合处提供)


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