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陕西省光学学会理事会在西安光机所举行

   12月24日,2008年度陕西省光学学会理事会议在西安光机所举行,学会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成员等约20人出席了会议,学会副秘书长苏俊宏主持会议。


2008年度陕西省光学学会理事会现场

   会上,赵卫理事长首先向理事们通报了学会近期的工作,强调了陕西省光学学会要向国外(如美国SPIE学会)和国内的其它先进学会学习,把学会工作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生动活泼。他指出,我们除了举办各种学术会议、专业培训班之外,还要加强学会网站建设,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学会,通过学会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企业通过学会进行宣传,形成良好的互动和双赢。


赵卫理事长主持会议

   随后,周仁魁秘书长报告了学会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计划,指出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科普与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会举办2009全省光学学术研讨、2009光学设计与光学检测培训活动和学会网站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和要求。
   会上,理事们还着重就学会2009年工作计划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步骤热烈地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理事们一致认为,陕西作为光学大省之一,近年来光学基础前沿研究、重大光学工程研发及光学产业发展等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通过学会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加强我省科研院所与企业的联合,加强我省光学前沿技术与光电产业的交流、展示,对促进我省乃至全国光学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有着重大的作用。与会同志还就努力办好2009全省光学学术研讨会和2009光学设计与光学检测培训活动、努力建设好学会网站平台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卫理事长向学会理事们颁发了理事聘书。(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