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08年度全所工作总结大会

   1月4日上午,2008年度全所工作总结大会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全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控股公司代表及研究生代表等400多人出席大会,马彩文副所长主持会议。


赵卫所长作工作总结报告

   赵卫所长在会上作了2008年度全所工作总结报告。赵所长在报告中指出,2008年是我所历史上值得庆贺的一年,是可圈可点的一年。他强调,这一年我所发展速度非比寻常,也创造了建所以来的多项第一。继探月成功后我所承担的四项重大航天任务又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所争得了巨大的荣誉,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西安光机所的地位。


马彩文副所长主持大会

   赵所长随后详细介绍了2008年度我所科研经费争取情况、文章发表与专利申请、国家基金批准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获奖情况、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及产学研探索等方面的工作。他并全面系统地报告了所内各部门科研、管理及产业工作。赵所长指出,2008年我所各项工作全面均衡快速发展,内在实力和对外竞争力有了显著提高,成绩斐然,令人振奋!他并强调说,我所科研管理职能和管理意识已由被动式转为主动式,由服务型转为服务+创造性,这个转变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院士及所领导全体与会

   赵卫所长最后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还要清醒地看到,我们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他强调,人才仍然是制约我们科研快速发展的瓶颈因素,我们要打破传统观念,走出一条新路,将“引智”和“引人”相结合,加大吸引力度,还要加快对年轻人的培养步伐,用“引智”+“引人”+“自主培养年轻人”的模式,促进我所“著名学者”、“将帅”型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他最后告诫全所同志,我们一定要戒骄戒躁,严防“骄躁”之风蔓延;我们一定要崇尚高雅君子之风,唾弃庸俗低级之为。他强调,作为一个西部研究所,要发展、要实现跨越,“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是唯一出路!我们必须改变观念、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大胆尝试、不断开拓进取!他最后感谢全所职工在2008年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艰苦努力!并祝福全所职工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事业进步!(综合处 提供)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